2016年网络直播市场分析:游戏直播用户使用率增幅最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16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京发布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网络直播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

2016年网络直播服务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持续发展。截至2016年12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44亿,占网民总体的47.1%,较2016年6月增长1932万。其中,游戏直播的用户使用率增幅最高,半年增长3.5个百分点,演唱会直播、体育直播和真人聊天秀直播的使用率相对稳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游戏和真人秀类直播内容的监管力度在2016年不断加大,相关政策与整顿行动陆续实施,对行业高速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乱象进行了有效打击。4月,文化部宣布将对国内各大型网络直播平台的违法违规内容进行查处,并首次对网络主播认证和内容备案提出具体要求;了月,首批23家网络文化经营单位旗下的26个网络表演平台受到查处,4000多个涉嫌严重违规的表演房间被关停。此后,《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和《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陆续出台,为行业进一步健康发展奠定了政策基础。

虽然监管力度不断增大,但网络直播业务强大的营收能力得到体现,使得资本对于其发展前景依旧保持乐观。公开财报显示,陌陌和YY的网络直播业务上线不久就成为其首要营收来源,且均在2016年前三季度保持了高速增长。手机QQ"微博、乐视、盛大、PPTV等平台积极跟进,相继开通或投资了网络直播业务。此外,斗鱼、花椒等已经具有一定规模的网络直播平台也在2016年获得大量融资。随着资本持续涌入,预期未来网络直播领域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