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飞扬企业TOP100
来源:互联网周刊 发布日期:2017-02-07 15:31
分享:

在企业人雷军的“飞猪理论”里,发展靠的是对行业风向充满眼力的预测和观察,蓝海里人人都是企业家。但是所有蓝海最终都会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染红,红海里暗流涌动,时刻上演着物竞天择、大鱼吃小鱼的生存法则,稍不留神就会误入灰色地带,被潜藏的巨口吞没。野蛮生长的行业里,竞争向来如此。

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心思细腻的企业人会在顺风的时候储备够对抗未知因素的技术力量,或在寒冬来临时靠着独到的决策带领企业从刁钻的角度进取,果敢而精明,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时候逆势飞扬,于凌厉的寒冬里交出亮眼的成绩单。

优秀的企业总是能在遍布暗礁的红海里勇敢起航,越过阻碍,驶向个性化的蓝色海湾。

优秀企业的“不务正业”

提起网易,给人的第一印象总会不自觉停留在游戏和门户,谁又曾想过这个在游戏和门户方面建树不凡的企业,居然也会有“不务正业”的时候。

网易考拉购作为网易的实体电商,推出后一直不温不火,对外也没有过多的数据公布,之后又经历跨境电商新政的出台,在外人眼里这些经历多少会对网易考拉购产生一定的影响。可是后来网易的财报对这一观点作出了否定。

六月底网易第二季度财报显示,除开游戏、广告服务的收入,网易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净收入增长了三倍不止。网易最不起眼的电商业务在一片红海中默默耕耘,厚积薄发而后成为了企业盈利的最新增长点。

不去复制前端企业的模式,而是瞄准电商巨头们尚无精力部署的边缘地带,加大新兴电商业务的投资力度,注重业务造血能力,在意想不到的领域里先发制人,建立优势。如此高瞻远瞩,成功不会是意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