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中国网民:广东网民最多 6成网民月收入3000元以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22 17:25
分享:

1月22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发布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31亿。

中国网民人数达7.31亿 和欧洲人口差不多

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4299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3.2%,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7.6个百分点。全年共计新增网民4299万人,增长率为6.2%。中国网民规模已经相当于欧洲人口总量。

截至2016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95亿人,比2015年相比增加7550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的占比提升至95.1%,网民手机上网比例进一步攀升。

北上广互联网普及率最高 广东网民最多


截至2016年12月,中国大陆31个省份中网民数量超过千万规模的为26个。我国各地区互联网发展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紧密相关,普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而排名靠后的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其中,互联网普及率最高的三个地区分别为北京,上海和广东。随着各省市“互联网+”行动的推进,各省份互联网普及率均有所上升,普及率增长最快的为江西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