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 AI 企业“AI 100”榜单:4 家中国公司入选(附全榜单)
来源:新智元 发布日期:2017-01-12 16:56
分享:

昨天,在美国加州圣芭芭拉举办的创新峰会(TheInnovationSummit)上,CBInsight的CEOAnandSanwal揭晓了全球2017AI100名单。

“从金融服务到医疗保健到运输,每个行业的现有公司都认为AI将重塑他们的行业,转型创新源头将来自新兴公司。AI100的公司正在加速研究,提高效率,创造许多能够改变游戏规则的进步,这将在未来几十年里颠覆人们的生活。”AnandSanwal表示。

CBInsight是一家通过挖掘TB专利、VC融资、并购、招聘,创业和投资者网站,汇集新闻消息、社交媒体、聊天等方面的知识和数据,利用机器学习、算法、数据可视化来预测公司能否成功。

凭借其扎根行业的丰富数据,CBInsights已成为报道新兴的人工智能产业趋势的权威媒体。2016年,CBInsights数据被包括《纽约时报》、彭博社、《金融时报》、《财富》、TechCrunch在内的知名媒体引用1500多次。

CBInsights过去的人工智能研究简报包括深入零售、医疗保健、金融服务等行业,分析AI和创业公司使用深度学习的并购活动。

此次评选,CBInsights的研究团队基于公司提交的数据,面试问题的回答和企业Mosaic分数(Mosaic是一个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算法,能够预测公司未来发展并打分),评选出了2017AI100获奖者。

很多入选公司第一时间发表反馈,称入选2017AI100榜单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关于2017“AI100企业”一些数据:

超过1650家公司被提名或申请了AI100,只有6%被选中;

入选的中国公司有iCarbonX(王俊)、Rokid机器人(Misa)、出门问问(李志飞)、Ubitech(周剑)

根据CBInsights数据,自2012年以来,这100家公司在共计263笔交易中筹集了38亿美元;

5家AI100公司的估值为10亿美元或更高(也即“独角兽”);

在入选AI100的公司当中,DataCollective投资了14家,NEA投资了8家,BloombergBeta投资了7家;

2014年以来,AI100公司已经举行了9次大型资金融资(资金轮次为1亿美元或更多);

其技术的应用包括医疗保健、药物发现、商业智能、游戏、制造等领域;

入选企业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

CBInsights2017年AI100入选公司

(按照公司名称首字母英文字母顺序排列)

1.Affectiva

MIT媒体实验室背景,下一代人工智能情感AI的先驱。使命是通过情感识别技术将情感智力带入数字世界,人类化人类和系统如何相互作用。Affectiva的SDK和API使开发人员能够将情感感知和分析添加到自己的应用程序,游戏,设备和数字体验中。

2.Almotive

来自布达佩斯的软件公司,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全套软件组件。AImotive的算法依靠摄像头作为主要传感器完成对象识别和分类、本地化、决策、轨迹规划和车辆控制的任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