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7不好卖:富士康销售额下滑 库克薪酬也下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1 16:07
分享:

1月10日,全球电子代工龙头富士康周二公布了2016年业绩,是1991年上市以来首次年度销售额下滑,因其最大客户苹果公司的需求温和,且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

富士康公布,2016年收入为新台币4.356万亿元(合1363.8亿美元),同比下滑2.81%。

富士康首见年度销售下滑最主要是受到苹果iPhone7销售动能走弱所影响。苹果是富士康最大的客户,为该公司带来逾50%收入。

根据苹果披露的文件,截至去年的9月24日的2016财年,苹果营收为2156亿美元,较预定目标低了3.7%,营业利润为600亿美元,较预定目标低了0.5%。

自2007年推出以来,iPhone业务一直保持增长的势态,但是2016财年iPhone的销售量却首次遭遇下滑。苹果的年营收更是15年来首次下降,其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的急剧放缓。

2016财年,苹果总共售出2.12亿支iPhone,占据公司总营收的63%。iPhone自推出以来一直享受着中国市场高速增长的红利,然而如今却不得不面对市场饱和,以及来自中国品牌的竞争,比如华为、小米等等。苹果在大中华区(包括港澳台)2016财年的营收下滑17%,而2015财年却增长84%。

由于库克的薪酬和苹果的财政业绩挂钩:库克2016年的薪酬降到了875万美元,较2015年的1030万美元降低了15%。库克薪酬的下滑与现金分红有关,后者取决于苹果的业绩能否超过董事会设定的目标。实际上,库克的基本工资增长了50%,达到300万美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