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科技精选:让我们找找那些CES上“奇葩”的电子产品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日期:2017-01-09 09:10
分享:

离农历新年不到一个月时间,科技界似乎已经开始过小年了,过节的地方就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会场上。

今年的CES展会上还是和以前一样大牌云集,各大厂商(除了苹果)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电子产品。除了那些万众瞩目的大厂商,还有些小公司或者创业企业也推出了自己的电子产品。但是,有些公司推出的产品就比较有意思了,单看外形,总会感觉这些东西在科技展会上画风不符。下面让我们来盘点这些“奇葩”的设备。

智能梳子

今年的CES展会上,智能硬件厂商Withings和欧莱雅合作了,推出的产品也跟欧莱雅的化妆品老本行相近——梳子,但是智能的。

据欧莱雅的科学家说,梳子如果太硬会对头发造成伤害,比如断裂、发梢分叉,新开发的这款梳子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此外,这款智能梳子嵌入了欧莱雅信号分析算法,可以评估发质,对各种护发方式进行监控,监控结果可以在配套的App里面查看。

智能梳子配套App

智能梳子配套App

按照宣传的说法,坚持正确使用这款梳子,说不定可以预防“地中海”之类的尴尬发型,所以这款智能梳子可能适用于对发质敏感的人群。想不想入手,见仁见智,这里要说个题外话:欧莱雅的合作方Withings主要产品是智能手表,而且外观还很好看。

智能垃圾桶

美国有一家智能家居厂商Simplehuman这次也来参加展会了。按说CES涵盖的电子产品很广泛,智能家居又是近期流行主题,有个机会展示产品自然很好。但是,这家厂商参展的产品比较混搭:垃圾桶,当然也是智能的。

这款垃圾桶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声控,只要对它说声“垃圾桶开开”(opencan),垃圾桶就打开了。

听起来有点像狼外婆哄小红帽开门,但这款垃圾桶还有一条更童话的开盖咒语,那就是“芝麻开门”(opensesame)。

打开垃圾桶

打开垃圾桶

除了声控,这款垃圾桶也可以识别动作,只要对着垃圾桶挥挥手,桶盖也会自动打开。

给垃圾桶配上高大上的智能技术,对一类人有用:洁癖,这样就不会用手碰垃圾桶盖子了。

镶嵌电子墨水屏的背包

有一家创业公司在展会上推出了他们的原型产品:POP-I背包,虽然不智能,但镶嵌了柔性电子墨水屏。

镶嵌电子墨水屏的背包

镶嵌电子墨水屏的背包

据公司创始人说,这款背包是为经常出行的人设计的,最大的特点就在于那个电子墨水屏是柔性屏幕,怎么扭都不会坏。

柔性屏幕扭不坏

柔性屏幕扭不坏

这款产品的价格根据屏幕大小不同而变动,从100美元到400美元不等,柔性墨水屏还可以单卖。背包是否真能受欢迎不知道,评论的反应倒是两极化,有人说:“Kindle又要扔垃圾桶了。”也有人说:“这黑白照片,我还以为要放墓碑上呢。”

吸尘鞋

最后来一个很多人一直以来就想到的但没做出来的产品——吸尘鞋。

吸尘鞋

吸尘鞋

这款吸尘鞋的制造商叫Denso,主业是做汽车配件。鞋的外观类似松糕鞋,只是厚实的鞋底里面藏着吸尘装置,可以边走路,边吸走地上一小部分灰尘和碎屑,行走时产生的电量提供动力。

鞋底藏着吸尘装置

鞋底藏着吸尘装置

穿起来感觉怎么样呢?据一家外媒记者的评论,这个东西代替不了机器人吸尘器。而且这鞋子看起来很沉的样子,加入穿上它走遍房间来打扫卫生,恐怕还不如直接用吸尘器省时省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