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手机新技术盘点:前置双摄/全面屏/快充等入选
来源:手机中国 发布日期:2017-01-05 09:35
分享:

每到年终的时候,我们总是感叹时间过得太快,还有好多愿望来不及实现。不过,回顾2016年的时候,我们发现手机行业还是发生了不少变化,一些厂商通过勇敢尝试和大胆创新,在技术上获得不少突破,影响和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手机发展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笔,我们一起看一下:

功能篇:iPhone也能防水

生活贴合指数:★★★

防水一直是索尼手机的独门绝技,后来三星为了加强产品竞争力,在推出GalaxyS旗舰后也会推出一个防水版,比如S6Active,然而到了今年,三星S7和S7edge就直接支持IP68防水功能了。而且不只是三星,作为行业标杆的苹果也这样,首次在旗舰机iPhone7和iPhone7Plus加入了防水防泼溅的功能。

2016手机新技术盘点:超级快充要逆天

iPhone7

值得一提的是,虽说iPhone7系列支持IP67级别防水,可以丢在1米深的水中最长坚持30分钟,不过苹果官方并不建议用户这样做。苹果在支持页面明确表示,如果因为液体入侵导致手机损坏是无法保修的。

另外,HTC今年的新机Bolt(即HTC10evo)也同样支持防水,其为IP57级别,跟iPhone7防水等级一样。值得一提的是,HTCBolt也放弃了3.5mm耳机孔,据说这样设计除了提高音质外,也使得防水更容易实现。目测,明年一大波防水旗舰在路上。

拍照篇:自拍也要双镜头

生活贴合指数:★★★☆

自从手机可以拍照以来,厂商们对于拍照的探索就变得永无止境起来。在HTC、LG、中兴、华为、酷派、奇酷等大厂纷纷踏上了双摄不归路之后,今年的苹果也禁不住诱惑,首次在7Plus上用上了双摄像头。不过,苹果并不只是跟风模仿,iPhone7Plus配备的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拍照确实杠杠的,能够拍出焦外虚化的效果,这是只有单反才会出现的景深效果。

2016手机新技术盘点:超级快充要逆天

vivoX9

当然,今年拍照上的变化还不止这些,前置双摄像头的加入,将自拍的重要性提高到了无以复加的高度。尽管去年LGV10已经搭载了双500万前置摄像头,不过这两颗摄像头是相互独立使用、广角不同的摄像头。而今年vivo则在双旗舰X9/X9Plus上均前置了2000万像素主摄像头+8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组合,配备柔光灯,支持双摄自拍和先自拍后对焦,而它们背部却仅配备了一个1600万像素的单摄像头。尽管这是一个人人自拍的时代,但是笔者对于vivo鼓吹的“自拍大于天,前置要秒后置”的理念还是不敢苟同。

屏幕篇:全面屏走进现实

生活贴合指数:★★★★

智能手机经历了十多年的发展,除了屏幕不断增大外,在外观方面,其实很难有较大改变和质的突破,因此我们往往会因为手机都长着同样一张脸而感到无奈和困倦。

庆幸的是,三星柔性屏技术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亮光。尽管曲面屏还只是柔性屏技术的初级阶段,然而通过两边大幅度曲面,带给我们的冲击和视觉体验还是很不一样的,这也是今年三星S7和S7edge大卖的主要原因之一。让人欣喜的是,今年这种曲面技术在国产厂商中也开始流行,不仅vivoXplay5和小米Note2采用了这种技术,新机荣耀Magic甚至在前后、上下、左右都采用了曲面屏设计,各个方面都能“曲悦你”。

据悉,荣耀Magic的AMOLED柔性屏,是一块可以弯曲的屏幕,它不等于之前的无边框,这种屏幕贴合于曲面玻璃,拥有更大显示面积和更高屏占比,它能给用户带来曲面流动的既视感。如果说2.5D弧面玻璃让手机流光溢彩的话,那么当屏幕真正弯曲之后,你会发现眼前突然有了纵深感,从2D平面到3D的跳跃,让你多了一番欣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直靠比拼配置和性能的小米,今年却在屏幕上进行突破,发布了一款走向未来的概念机小米MIX,该设备采用6.4英寸巨屏,却拥有高达91.3%的屏占比。点亮屏幕让人看到的是一副巨大的画面,当它放在你手中的时候,你仿佛握住了科技和未来,相当震撼。再想一想,如果曲面屏跟高屏占比的平面屏相结合又会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