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中国企业广告支出8.35亿美元 中国企业到底有多壕?(附上市公司广告费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2 1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32支球队将角逐大力神杯。世界杯既是足球也是生意,击败球场上的对手靠双脚,但击败市场上的对手就要靠头脑,各大企业早已摩拳擦掌,绞尽脑汁营销。

世界杯拥有广泛的收视群体,特别是它已然成为各大品牌打开年轻消费群体的一扇重要窗口。相比奥运会,世界杯的广告效应更强,商业价值更高。目前,万达、蒙牛、海信、vivo、雅迪、帝牌、指点艺境7家企业跻身世界杯赞助商,总赞助金额或超3亿美元。中国家电企业“拥抱”世界杯,欲借体育营销走出国门,例如海信通过和国际足联合作,成为官方赞助商。

中国企业成世界杯新金主,中国企业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的广告支出最多,达到8.35亿美元,是美国4亿美元的两倍,更远高于东道主俄罗斯的6400万美元。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国民收入持续增长,为抢占市场份额,中国历来对广告投入毫不吝啬。

对比2017年各大上市公司年报广告费发现,2017年上汽集团以135.72亿元广告费位居榜首,苏宁易购以及恒瑞医药分别以82.06亿元和45.78亿元分居第二、第三位。广告费TOP10企业还有贵州茅台、上海医药、广汽集团、泸州老窖、人福医药、中兴通讯、比亚迪、美凯龙。

广告费超亿元的企业有139家,广告费超5亿元的企业有32家,广告费超10亿的企业有11家,其中贵州茅台广告费23.59亿元,同比增长87.70%。泸州老窖广告费18.80亿元,同比增长65.94%。比亚迪广告费11.75亿元,同比增长12.31%。美凯龙广告费10.61亿元,同比增长35.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