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西出生人口增加4.7万 不容乐观!育龄妇女人数逐年减少(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30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广西出生人口81.7万人,比上年增加4.7万人。出生率为15.14‰,比上年提高1.32个千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71个千分点;死亡人口31.6万人,死亡率为6.22‰,比上年提高0.27个千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89个千分点。

广西育龄妇女人数自2011年达到峰值1218万人后,2012年起开始呈逐年减少趋势,2017年育龄妇女人数比上年减少3万人,20-29岁生育旺盛期妇女占总育龄妇女比重比2016年下降0.84个百分点;结婚人数自2010年以来逐年下降。结婚人数和育龄妇女人数的持续减少,一定程度上影响出生人数减少。

随着“二孩政策”的稳定实施,二孩及以上出生人口比例有所提高,据人口变动调查结果,2017年广西二孩及以上比例比上年提高2.15个百分点,提高幅度较上年增加0.83个百分点,生育政策的效果比较明显。在此消彼长的共同影响下,广西总体的出生水平同比还是有明显提高,出生人数比上年增加4.7万人,人口出生率的增幅超过1个千分点,继续在高位运行,在全国仅次于西藏、新疆和山东。

随着医疗卫生条件的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广西人口死亡率相对稳定,出现小幅上升,比上年提高0.27个千分点。人口自然增长率8.92‰,比上年提高1.05个千分点,高于全国同期3.6个千分点。

数据来源:广西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