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关于进一步落实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加强煤电要素保障促进经济健康运行的意见》(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8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加强煤电要素保障促进经济健康运行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到2018年,全省电煤供应量确保达到7000万吨,2019年至2020年根据用电需求逐年递增10%以上。建立煤炭企业与火电企业稳定的“一一对应”供需关系,促进全省煤炭行业稳定生产供应等目标。《意见》全文如下: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加强煤电要素保障促进经济健康运行的意见

黔府发〔2018〕9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各县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完善全省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加强煤电要素保障促进全省经济健康发展,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市场调节和政府调控相结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落实电煤中长期合同为重点,加快培育释放煤炭先进产能,推动煤炭、电力协同发展,构建“煤—电—网—用”产业链利益紧密联结机制,打造能源总量充足和能源价格具备竞争力的经济发展新优势,加快实现企业利益共同化、全省利益最大化,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战略性、基础性能源支撑保障。

二、工作目标

——确保电煤供需平衡。2018年,全省电煤供应量确保达到7000万吨,2019年至2020年根据用电需求逐年递增10%以上。建立煤炭企业与火电企业稳定的“一一对应”供需关系,促进全省煤炭行业稳定生产供应。

——确保电煤储备充足。按照“日常存煤+季节存煤+应急存煤”原则健全电煤储备机制,全省统调火电企业日常存煤保持300万吨以上、利用汛期开展季节存煤500万吨,确保应急存煤200万吨。

——确保能源保障有力。通过加强煤电要素保障,稳定电煤和用电价格总体水平,推动能源工业上下游产业加快发展并形成集聚效应,努力构建南方省份电力成本“洼地”,全力助推经济结构调整。

——确保产业转型升级。煤炭生产和煤炭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淘汰落后产能和转型升级任务同步推进、如期完成,电力装机和电力负荷稳步增长、相互匹配,按时保质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