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5 08: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印发重庆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和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形成3―5个具备国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10家龙头引领企业,2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实施100个试点示范项目,建成20个智能工厂和200个数字化车间,基本形成工业互联网生态。

渝府发〔2018〕15号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现将《重庆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人民政府

2018年5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国发〔2017〕50号)、《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发展。通过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促进行业应用,提升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努力形成实体经济与网络相互促进、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