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链分析及行业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2 16:21
分享:

爱康科技

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革后,现更名为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销售太阳能电池板配件及太阳能系统工程设计、施工、安装、维护的中外合资企业。现有产品主要包括太阳能电池板专用边框、太阳能支架、组件专用EVA封装胶膜、接线盒及各种太阳能应用产品及光伏组件。

值得关注的是,三年前公司已大力开展能源区块链研究,并在多处布局基于区块链理论和技术的供应链金融生态体系建设及周边应用研发。近日全资子公司能源研究院在上海设分公司,拟将区块链业务整合于该公司进行统一管理和运作。2017年该公司已注册成立,团队已从各部门整合到位,领导核心人物全部到岗,2017年区块链团队已实现营收并盈利。

2017年爱康科技营业收入为48.56亿元,同比2016年增长24.5%;净利润为1.13亿元,比2016年上涨下降1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三聚环保

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聚环保,主要从事催化剂、石化助剂和催化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的技术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炼油、化工、天然气、化肥等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三聚环保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区块链与农业结合是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之一,公司致力于发展现代化绿色生态农业。公司正在着手依托区块链的分布式、透明化、智能化数据管理技术,结合地沃生物质炭基肥的土壤改良、品质提升等功效,协助县域经济共同打造“一县一品”生态农业联合品牌,实现农产品种植加工过程可追溯,发展的规划与区块链技术农业领域的应用思路一致。

2017年三聚环保营业收入为224.78亿元,比2016年上涨28.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