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链分析及行业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2 16: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国区块链产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创业者和资本不断涌入,企业数量快速增加,互联网巨头也在区块链领域积极布局,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调查发现,我国区块链产业链条已经形成,从上游的硬件制造、平台服务、安全服务,到下游的产业技术应用服务,到保障产业发展的行业投融资、媒体、人才服务,各领域的公司已经基本完备,协同有序,共同推动产业不断前行。

从区块链产业细分领域新成立公司分布状况来看,截至2018年3月底,区块链领域的行业应用类公司数量最多,其中为金融行业应用服务的公司数量达到86家,为实体经济应用服务公司数量达到109家。此外,区块链解决方案、底层平台、区块链媒体及社区领域的相关公司数量均在40家以上。

目前国内区块链主要企业一览

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是及其广阔的,可以深入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未来的应用趋势是各种技术+区块链的方式,例如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联合。截至2018年4月20日,BlockData已经收录18个细分行业的1242个区块链项目,并且这个数字每天都在增长。目前,金融、企业服务、文化娱乐、研究院、区块链概念上市公司等5个领域是区块链创业集中度最高、资本最集中、落地应用最多的领域。以下为中国区块链上市公司排行榜:

数据来源:链塔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