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季度浙江各市GDP排行榜:杭州逼近3000亿 舟山竟败给义乌(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5 09: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第一季度,浙江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速度稳、效益好、动能强、社会安之“形”,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实现了稳中求进的良好开局。 经初步核算,浙江省生产总值(GDP)为1169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增速比全国高0.6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03亿元,增长1.4%;第二产业增加值4837亿元,增长6.9%;第三产业增加值6551亿元,增长8.1%。

从各市来看,杭州、宁波、温州、绍兴GDP总量超千亿,其中,杭州排名第一,GDP总量逼近3000亿元,达到2923.2亿元,同比增长7.4%。宁波和温州排名第二和第三,GDP总量分别为2351.4亿元和1187.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嘉兴接轨上海红利不断释放,嘉兴经济高速增速。2018年第一季度嘉兴GDP总量逼近千亿,达到982亿元,仅比台州少6.8亿元,预计不久的将来嘉兴将反超台州。

相比嘉兴,衢州已经实行自我突破,GDP总量突破300亿元,达到313.7亿元,反超舟山、丽水。相比之下,舟山逆水行舟不进则退,2018年第一季度舟山经济垫底。丽水反超舟山,就连金华市下辖县级市义乌GDP总量也高于舟山。舟山GDP总量257亿元,比义乌少21.4亿元。

从增速来看,湖州、丽水、台州、嘉兴、衢州、温州、宁波7城GDP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湖州和丽水GDP增速超8%,分别为8.3%、8.2%。金华、绍兴GDP增速不足7%,分别为6%、5.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