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长沙经济运行情况分析:GDP同比增长8.7%(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6 09:51
分享:

三、对策建议

1、着力推动产业发展。一是夯实工业增长基础。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突出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关键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推动大项目加快开工和投产;培育和引进“小巨人”企业、“独角兽”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二是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当前,尤其是要促进移动互联网产业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养老、健康、咨询等新兴消费服务业,加快发展快递、物流业,打造消费平台。三是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增加住宅供应,缓解供需矛盾,平抑住房价格,防范市场风险,提升长沙房地产业品质;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预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一是突出重大片区抓投资。围绕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临空经济、会展经济和现代金融,着力引进一批具有较强标志性、引领性的项目,引爆片区建设,拓展发展空间,打造彰显长沙形象的窗口、引领未来发展的标杆。二是围绕重大项目促投资。进一步完善项目调度服务机制,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和障碍;对重大项目建设全程跟踪,着力提高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效率,把一个个项目尽快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强化要素保障稳投资。强化融资、供地、电力等要素保障,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满足项目融资需求,破解企业融资瓶颈,为重大项目投产达效创造条件。

3、着力保持消费稳定。一是大力培育新兴消费。适应消费升级,挖掘农村信息消费潜力、鼓励并支持家电、家居等消费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和改造、推进绿色消费与环保消费,围绕旅游、文化、体育等新兴消费热点,通过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有效供给,满足新兴消费需求。二是强化引导新兴消费业态。加强与互联网企业的战略合作,培育和发展电商平台与电商企业,引导消费回流;加大消费品工业和服务业招商引资力度,支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个性化、体验式消费,逐步培育形成新的消费产业体系;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三是着力改善消费环境。加强商业网点规划和建设,抓好现有市场资源整合和改造提升,强化硬件和软件配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加强消费品市场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行为,持续改善消费环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