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推进“放管服”改革2018年工作要点》(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4 17:10
分享:

(二十六)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抓好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贯彻落实,圆满完成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全面推行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制度,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责任单位:省政府办公厅、省直有关部门)

(二十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依托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土地(矿权)出让和国有产权转让等四大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共享,实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责任单位: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二十八)强化招标投标领域全过程监管。缩小必须招标项目的范围,提高必须招标项目的规模标准。强化评标专家和专家库管理,调整完善全省统一的评标专家专业分类标准,开展中标候选人评定机制创新试点。严格招标投标执法监督,严肃查处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借牌挂靠、转包和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责任单位:省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二十九)规范优化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开展公共服务事项清理并公布目录,完善办事指南和审查工作细则。选择不动产登记、户籍办理等群众办事频率较高的办理事项重点推进,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户籍办理便利程度大幅提高。(责任单位:省政府办公厅、国土资源厅、公安厅)

(三十)继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在2017年清理村社出具证明的基础上,全面清理取消省、市、县、乡四级涉及群众办事的不合法不合理证明和手续,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清理结果向社会公示。(责任单位: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