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推进“放管服”改革2018年工作要点》(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4 17:10
分享:

四川省推进“放管服”改革2018年工作要点

为纵深推进全省“放管服”改革工作,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结合四川实际,现制定以下工作要点。

一、深化简政放权,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

(一)继续清理规范行政权力事项。公布《四川省行政权力清单(2018年版)》,同步指导各级各部门动态调整清单。(责任单位:省编办、省法制办)

(二)简化投资项目审批程序。完善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立数据信息共享机制,深入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责任单位:省发展改革委)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管理,坚决整治“红顶中介”。(责任单位: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办、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

(三)开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梳理形成我省准入管理的差异清单,报国家批准后组织实施。(责任单位:省发展改革委)

(四)有序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及时总结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在具备条件的地方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责任单位:省编办、省法制办)

(五)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结合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落实中央明确的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等5个领域的执法体制改革任务。按照中央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要求,一个部门设有多支执法队伍的,整合为一支队伍;推动整合同一领域或相近领域执法队伍,实行综合设置;支持探索在一个地区内实行综合执法。在做好成都、攀枝花等8个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基础上扩大试点范围。(责任单位:省编办、省法制办)

(六)开展行政审批制度综合改革。在省级以上开发区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综合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监管执法体系改革等。(责任单位:省编办)

(七)探索下放一批省级管理权限。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内再下放或委托实施一批省级管理权限,充分释放试验区在自主决策、制度创新、探索实践等方面的空间和活力。(责任单位:商务厅、省编办)

(八)开展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专项行动。实行规划、消防、环境保护等部门并联限时审批,探索实施多规合一、多评合一、多审合一、多图联审等管理模式,大幅减少建筑许可办理时间。(责任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