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8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4月18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观望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部分小跌5元。全国废钢延续主稳个调态势;唐山钢坯午后涨40元报353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稳中偏强,成交不一;焦炭价格弱稳运行,市场成交不太乐观。

【国产矿】

18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观望运行。昨普指涨0.4美金,商家多持观望心态,限产战线无限期延长,前期钢厂烧结限产后,近期又有消息称迁安地区受环保影响16日到20日矿选多停产,届时供应资源会相对减少,供需僵持情况愈发严重。辽东地区钢企多进行降库存操作,对内粉进行压价采购,市场价格受影响个别有小幅松动,厂商观望心态凸显。辽西地区市场价格维持低位,凌钢采购价格小幅下调,使心态刚有好转的厂商又开始惴惴不安,市场成交一般。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维稳观望运行。

【进口矿】

18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部分小跌5元。昨晚普指涨0.4美金,现62%澳粉指数64.45美元/吨。外矿报盘已在低位盘整数日,原因无外乎两点:其一,目前多空双方仍在紧张博弈之中,商家心态倍感迷茫,操作偏于谨慎;其二,铁矿自身缺乏独立突破的能力,需要跟随其他黑色系品种的势头。

期货方面,昨日成材现货成交不错,钢贸商心态略有好转,故而期螺夜盘呈现高开之势,倘若期螺就此站上3450的位置,便有机会迎来全新局面,不过目前时机尚未成熟,多半大概率回调补上缺口,再择机而上。至于连铁的走势,表现相对还是比较扎实,并不急于冒进,短期来看,估计涨跌均有限,破局诚需重大利好行情。

近期环保有所放松,钢厂放开生产的情况下,原料采购意愿被激发,矿粉库存有下降势头,此形势对铁矿底部有强支撑,又考虑到最近成材库存下降明显,利好钢价,矿粉或能小幅跟随反弹,但幅度有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