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8 11:36
分享:

、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趋势

1、新技术应用快速增加

传统的物业服务企业盈利主要依赖物业服务费收入,在近年人工成本的不断上升情况下,面临盈利困境。随着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新技术应用的推广和普及,物业服务企业一方面通过新技术应用对传统物业服务在软硬件方面进行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升级,对设备设施进行实时全远程监控、自动维护及节能改造等,大幅降低企业管理、运作、能耗及物耗方面的成本,实现物业管理成本的有效降低;另一方面通过高科技手段的引入,使复杂业务和重复性作业变得扁平化、智能化和标准化,降低企业人员数量和劳动强度,降低企业的人工成本。

物业服务企业从而实现在有效控制成本费用等情况下扩大有效管理半径,提升企业的品牌输出和管理能力,提高经营绩效和盈利水平。

2、专业化分工和服务治理持续提升

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将基础业务外包,利用专业服务公司提供的优质低价服务,实现专业化、集约化管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的同时,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企业充分利用外包公司的专业化优势,把人员需求较多且技术含量低的业务外包,集中精力提升核心业务水平。同时,专业化分工实现了服务实施和监督的分开,物业服务企业基于自身专业判断,对外包公司的服务质量作出客观评价,以良性互动和评价机制促进服务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3、兼并收购加快,优化行业资源配置

随着我国房地产行业增速趋缓,新增物业资源增速也将逐渐减慢,物业服务企业的竞争重点将从新增物业资源转向已有的存量物业资源。近年来,物业管理行业兼并收购节奏不断加快。优质的物业服务企业对行业进行兼并收购,将减少行业的无序竞争,提升行业的服务水平和质量,优化行业资源配置。

4、创新加速行业转型升级

物业顾务企业将通过与互联网络和高端设备管理技术的融合,探索和创新服务和管理模式,改造和提升企业组织管理架构,积极发现新兴服务领域和业态,通过跨领域资源整合,向智慧型的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已有超过30年的发展历史,至今积累了规模巨大的物业资源、业主和住户资源。优秀的物业服务企业整合社区各类资源,通过“互联网+”等手段构建社区生态圈具备发展成为现代社区综合服务商的巨大空间和基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