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大战为何燃起:中美贸易进出口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3 18:15
分享:

从出口最终目的国家(地区)来看,2018年一季度中国商品十大出口国家地区贸易总值排名分别是美国、中国(香港)、日本、韩国、越南、印度、德国、荷兰、英国和新加坡。其中,美国排名第一,其1-3月中国对美国出口金额为6486亿元,同比增长8.1%。

2018年一季度中国商品十大出口国家地区贸易总值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进口原产国家(地区)来看,2018年一季度中国商品十大进口口国家地区贸易总值排名分别是韩国、美国、日本、台湾、澳大利亚、德国、越南、马来西亚、巴西和俄罗斯联邦。其中,美国排名第二,其1-3月中国对美国出口金额为2695亿元,同比增长23%。

2018年一季度中国十大进口国家地区贸易总值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虽然中美贸易出口至美国金额高于进口美国商品金额,但是面对美国挑起的贸易大战,中国不想战,也不怕战。所以,美国应该建设性地提出改善贸易不平衡的措施,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关系长远稳定发展。而中美贸易稳定发展更有益于两国经济的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