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各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排行榜:深圳第一 珠海赶超中山(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0 15: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广东省以11315亿元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居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之首,这相当于排名倒数的11个省份收入总和。广东也因此连续第27年坐上收入榜首把交椅,高出第二名的江苏省近3000亿元,这接近于深圳市去年财政收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广东财政收入连年居前的背后是其经济总量大,实体经济持续向好,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发展较好,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带动经济和税收增长。

具体城市来看,深圳和广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千亿,其中深圳最高,共计3331.81亿元,广州排名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3.06亿元,深圳市广州的2.17倍。佛山和东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500亿元,其中佛山凭借661.35亿排名第三,东莞仅比佛山少69.35亿元,排名第四。此外,惠州、珠海、中山、江门、汕头、湛江、茂名、梅州、清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百万。

排名方面,珠海赶超中山,2017年珠海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314.35亿元,同比增长10.4%,收入仅比中山高出1.62亿元。与中山同命相连的还有茂名,2017年,茂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130.14亿元,比湛江少4.85亿元。

从增速来看,汕尾、湛江、佛山、东莞、汕头、清远、广州、江门、珠海、深圳、惠州11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超10%,其中,汕尾、湛江增速超20%,分别为23.9%、21.0%。但是,深圳、佛山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放缓。值得注意的是,揭阳、潮州、茂名、清远、阳江、肇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有负转正。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