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30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机目前已经渗透入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然而,深圳团伙竟然将无人机玩出了新的“高度”,利用无人机走私,轻松月入上千万。只能说,天才用错了地方。近几年,无人机异常火爆,发展尤为迅猛。

一、定义与分类

(一)无人机定义

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英文缩写为“UAV”,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或者由车载计算机完全地或间歇地自主地操作。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步完善,智能硬件已开始向小型化、低成本、低功耗的方向迈进,硬件成本的不断走低,为无人机制造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无人机产业规模的持续稳定增长。

(二)无人机分类

按照应用领域的不同可以将无人机分类为军用无人机与民用无人机,其中,民用无人机可以进一步分为工业级无人机以及消费级无人机。按照技术特征分类,无人机可分为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和复合翼无人机。

 1、民用无人机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逐步成熟,民用无人机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凭借着易部署、安全、便捷等特点。不仅能在消费层面上,提供航拍、竞技等娱乐活动,同时在工业层面上能提供数据采集,运输物品的功能。目前,无人机主要应用领域为能源、农业、警用、基建、救灾、商业、医疗以及个人使用。

2、军用无人机

 军用无人机是由遥控设备或自备程序控制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根据其控制方式,主要分为无线电遥控、自动程序控制和综合控制三种类型。

凭借着结构精巧、隐蔽性强、使用方便、造价低廉和性能机动灵活等特点,主要用于战场侦察,电子干扰,携带集束炸弹、制导导弹等武器执行攻击性任务,以及用作空中通信中继平台、核试验取样机、核爆炸及核辐射侦察机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