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海湾地区白手起家富豪榜:阿联酋富豪最多(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7 16: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8胡润海湾地区白手起家富豪榜》,统计了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富豪。据悉,36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9位。阿联酋成为海湾地区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富豪的聚集地,占61%(22位),其次是沙特阿拉伯(9位)和阿曼(3位)。

36位上榜富豪财富共计6269亿元,11人财富超200亿元,上榜门槛为63亿元。法国家乐福超市在中东地区的合作运营商马吉德?弗泰伊姆(Majid Al Futtaim)财富695亿元,成为海湾地区白手起家首富。71岁的沙特石油大亨穆罕默德?阿毛迪(Mohammed Al Amoudi)财富490亿元,位居第二。酒店业大亨58岁的穆罕默德?本?伊萨?阿尔?贾贝尔(Mohamed Bin Issa Al Jaber)财富390亿元,位列第三。

从城市分布来看,迪拜拥有16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富豪,位居榜首,其次是利雅得和阿布扎比,各有5位。表现最好的行业是零售、医疗和金融服务,分别有5位上榜,其次是房地产和投资。此次新上榜富豪有10位,分别为Suhail Bahwan、Adani Vinodbhai Shantilal、Saeed Bin Butti Al Qebaisi、Philip Day、Khalifa Bin Butti Al Muhairi、Faisal Bin Qassim Al Thani、Mohammed Serafi、Fawaz Alhokair、Salman Al-Hokair、Rizwan Sajan。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