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中国白手起家女富豪排行榜:周群飞第一 赵薇上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7 15: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共有102位102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其中64位女富豪来自中国,占全球63%。“触屏女王”周群飞以615亿财富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女企业家,地产女王吴亚军以585亿位列第二。女企业家陈丽华以510亿的财富排名第三。

64位上榜中国女富豪财富共计9890亿元,其中财富超200亿元的女富豪有12位,分别为周群飞、吴亚军、陈丽华、张茵、吴春媛、张欣、马东敏、何巧女、陈金霞、朱林瑶、李珊瑚、徐宇(丈夫)、钟慧娟。其中周群飞、吴亚军、陈丽华财富超500亿元。48岁的周群飞以615亿财富成为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财富比去年上涨45%。54岁的龙湖地产掌门人吴亚军位列第二,财富上涨83%,达到585亿元。77岁去年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陈丽华以510亿的财富排名第三。财富低于100亿元的女富豪有27位,其中财富最低的为尉雪凤、赵薇、黄有龙(丈夫)财富均为63亿元。

此次,19人新上榜,赵薇、黄有龙夫妻也是帮上有名。但是财富超100亿元的女富豪仅5位,分别为陈爱莲、陆昂、吴羽岚、杨美容、王秋扬、张宝全(丈夫)。陈爱莲财富最高, 达到150亿元。

从居住城市来看,北京盛产女富豪,共15位女富豪上榜。其次为深圳,有7位,上海有6位。佛山、杭州、香港各有4位,广州有3位。

从行业来看,上榜女富豪偏爱房地产行业,共有10个房地产行业富豪上榜,其次,医药行业女富豪比较集中,共有6位。投资行业有4位,快递、食品女富豪也比较多,各有3位。

数据来源:胡润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