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要点》(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5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印发《2018年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要点》,工作要点以维护质量安全和提升质量水平为主线,着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对接上海“四个品牌”和质量高地建设,维护质量诚信企业合法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质量需求。2018年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要点具体内容如下: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印发《2018年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局),局属各有关单位:

现将《2018年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3月2日

附:2018年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要点

2018年,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以维护质量安全和提升质量水平为主线,着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对接上海“四个品牌”和质量高地建设,维护质量诚信企业合法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质量需求。

一、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树立标杆,服务高质量发展

1.制定完善产品质量提升方案。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联合区市场监管局、行业协会,开展企业质量状况调研,找准区域问题、行业通病和质量短板,有针对性提出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合理谋划产品质量提升。培育省级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积极申报国家级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引导企业增加优质供给,提升产品档次,助推高质量发展。

2.积极推进第三方质量评价机制。倡导产品质量评价由“合格率”向“满意度”转变,鼓励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第三方机构等开展产品质量评价,对产品质量监管数据进行深度加工,为消费者提供更有效的产品质量信息。

3.深入开展产品质量逐级提升。完善上海市产品质量逐级提升示范平台,培育更多成熟行业和产品,加强监管数据整合,优化页面布局,引入第三方质量评价数据,引导企业向社会公开产品、服务达到或超越国内外先进标准要求的承诺,推动产品供给向高端迈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