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排行榜(深圳篇):菜鸟网络等14家企业上榜(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3 16: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3日上午,科技部发布了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深圳共有14家企业上榜,比杭州少3家,但是比香港多10家,比广州多11家,比武汉多9家。

深圳独角兽企业菜鸟网络一家独大,估值200亿元,全榜单排名第六。微众银行排名第二,企业估值92.3亿元。优必选科技、聚宝匯并列第三,企业估值均为40亿美元。此外,上榜企业还有腾讯云、柔宇科技、土巴兔、丰巢科技、随手科技、房多多、辣妈帮、越海全球供应链、奥比中光、碳云智能。

从行业来看,深圳企业多集中在互联网和云服务方面,均有3家独角兽企业上榜。智能硬件也有2家企业上榜。大健康、电子商务、房产服务、人工智能、社交、云服务,各有1家企业上榜。

数据来源:科技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