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排行榜(武汉篇):除斗鱼还有这4家公司(附名单/企业介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3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3日上午,科技部发布了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武汉一共有5家公司上榜,比深圳少9家,但是比广州多1家,比南京、天津多2家。武汉独角兽企业分别为斗鱼、安翰、卷皮、斑马快跑、直播优选。其中斗鱼估值15亿美元,其他四家独角兽企业估值10亿美元。

斗鱼

斗鱼是一家致力于为所有人带来欢乐的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是国内直播分享网站中的佼佼者。斗鱼的前身为生放送直播,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斗鱼。目前,斗鱼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直播内容。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观众与主播在斗鱼分享欢笑,获得属于自己独一份的快乐。值得注意的是,斗鱼原本是一家广州的互联网公司,2015年5月斗鱼搬迁至武汉。

安翰

安翰光电技术(武汉)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成立,是世界上第一家研制成功“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胶囊内镜机器人系统”并于2013年1月实现商业化应用的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团队由首批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和留学硅谷多年的博士及国内高科技孵化极具经验的专家组成。主要从事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技术跨越电磁控制、定位、传感、光电成像、图像处理、无线通信和器件封装等主要领域。公司已申请了多项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

卷皮

卷皮,服务消费者日常生活所需的平价生活电子商务平台,专注为消费者提供平价商品和更好购物体验,是一家专注高性价比商品的移动电商。2012年9月正式推出,同时运营有网站和移动App。

2014年7月卷皮曾获得由汉理、纽信共同投入的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同年12月,卷皮完成由赛富投入的3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6年4月,卷皮宣布在年初完成总金额6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其中融资分别由天图资本、招银国际领投,浙江金控进行跟投。

斑马快跑

斑马快跑以手机APP为平台,以斑马车为载体,以斑马纹为最具辨识度的品牌标识,提供巴士+商用车+乘用车全产业链通行服务。

斑马快跑整合APP+新能源车产能+斑马纹商业意识形态,以B2C模式提供全通行产业链服务。斑马快跑APP是其全产业链的最佳体现,通过多维立体设计,综合了巴士、商用车、乘用车三种车型的叫车用车功能,为乘客提供最优出行方案,是一款综合所有车辆服务的的互联网约车产品,构建了一个全生态通行平台。

直播优选

武汉直播优选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尚德机构的武汉分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在线教育机构。目前尚德机构已成功获得C轮融资,为全力打造武汉第二总部基地,在光谷金融港梦工厂斥巨资买下两栋13层办公大楼,为2018年尚德上市打下夯实的基础。

数据来源:科技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