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排行榜(上海篇):陆金所等36家企业上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3 15: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3日上午,科技部发布了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上海36家企业上榜,比北京少34家,但是比杭州多19家,独角兽企业是深圳的2倍。

从估值来看,陆金所估值最高,达到185亿美元,是上海唯一一家估值超百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据悉,北京独角兽企业滴滴出行估值最高,达到560亿美元,由此看来,上海同北京存在不少的差距。在排名上,上海也相对落后,滴滴出行全榜单排名第二,陆金所虽然挤进前十,但是全榜单仅排名第九。

平安医保科技和金融壹账通排名第二和第三,估值分别为88亿美元和80亿美元。此外,饿了么、平安好医生、威马汽车、联影医疗、蔚来汽车估值超50亿美元,易商、复宏汉霖挤进前十,估值分别为32亿美元和31.8亿美元。

从行业来看,上海擅长电子商务,共有8家独角兽企业。其次为大健康行业,有5家。上海在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教育行业也有不错的表现,分别有4家、3家。此外,物流、新能源企业也有3家独角兽企业。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前三名独角兽企业均属于互联网金融行业。

数据来源:科技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