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关于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1 15: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提出:鼓励商业银行对诚信经营、发展前景好、产品适销对路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优惠利率支持,并纳入政府年度金融贡献评价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对诚信经营、发展前景好、产品适销对路但暂时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不随意断贷和抽贷,对破产重组企业提供必要资金支持等利好对策。《意见》全文如下:

关于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

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经济稳定增长动力,经市政府同意,现就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提出如下意见。

一、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一)鼓励商业银行对诚信经营、发展前景好、产品适销对路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优惠利率支持,并纳入政府年度金融贡献评价机制。(牵头单位:市金融办、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监局)

(二)引导金融机构对诚信经营、发展前景好、产品适销对路但暂时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不随意断贷和抽贷,对破产重组企业提供必要资金支持。对未执行银行业债权人委员会决议,随意断贷、抽贷的金融机构加大监管惩戒力度。(牵头单位:重庆银监局、市金融办、人行重庆营管部、市经济信息委)

(三)对诚信经营、发展前景好、产品适销对路但暂时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在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资金中对其产品生产新增流动资金贷款给予贴息,贴息比例不超过贷款基准利率的50%。(牵头单位:市中小企业局;配合单位:市经济信息委、市财政局、市工商局)

(四)对参与“政银担”合作的融资担保机构,为符合相关条件的小型、微型企业提供的新发生融资担保业务,给予一定比例风险补偿。(牵头单位:市中小企业局;配合单位:市财政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市工商局)

(五)完善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机制,帮助诚信经营、发展前景好、产品适销对路但暂时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度过续贷难关。完善转贷应急资金管理平台,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牵头单位:市中小企业局;配合单位:市财政局、市金融办、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监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