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各省市最低工资排行榜:上海又要涨工资 别急还有这5省(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1 11: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人社部发布了2017年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共有20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深圳、浙江、天津、北京这五个地区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迈入2000元大关。但是海南、广西、西藏最低工资标准依旧不足1500元。

最低工资标准谁最高?上海第一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对保障和改善低收入工薪劳动者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非常重要,同时也会带动其他岗位工资水平、加班工资计算基数等提高。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全国最高。深圳次之,为2130元。浙江第三,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10元;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05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刚好为2000元。据悉,今年上海将适度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不知北京、深圳、天津会不会跟随。

谁未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广东等5省

2017年,全国共有20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2018年以来,已有江西、辽宁、西藏、广西等地区先后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据悉,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进入上调期的省市分别为:广东、新疆、云南、安徽、四川。目前安徽已经表态将调整最低工资。四川拟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最高档1750元/月。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将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对增加职工收入,特别是促进提高低收入职工的工资水平将起到直接拉动作用。职工的失业保险金、医疗期内的病假工资、试用期工资、公益性岗位工资以及单位歇业、停产等情况下工资、生活费将随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而上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