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分组推进科研院所“一院一策”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8 16:44
分享: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破解制约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作为着力点,切实打通改革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性,加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创造动能释放。按照分组分类推进原则,坚持“一院一策”,强化督促指导,由科研院所的行政主管部门、相关省级职能部门(单位),组成8个工作组,积极推进中央在川科研院所、省属公益性科研院所、省属转制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四类科研院所或机构改革试点,力争在2018年6月底前,总结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和典型案例。

二、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

(一)积极推动中央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大力支持中央在川科研院所申请国家重大工程、重大装置、重大项目等落地四川,承担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科研任务。统筹运用省级科研项目资金等专项资金,支持对口科研院所开展行业共性及关键技术开发应用。每年组织举办3至5次中央在川科研院所与省内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业对接活动,支持中央在川科研院所联合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做好中央在川科研院所参与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享受我省各类改革政策的各项工作,更好地调动中央在川科研院所服务四川转型发展。

1.第一组。

对口推进科研院所: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物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

责任单位:省国防科工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社科院(排在首位的为牵头单位,下同)

2.第二组。

对口推进科研院所: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责任单位:省知识产权局、省国资委、省社科院

3.第三组。

对口推进科研院所: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

责任单位: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社科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