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西各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榜:萍乡农民最有钱 南昌城乡差距最大(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8 11: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江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198元,同比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242元,同比增长9.1%。其中除宜昌、赣州、抚州外,江西各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3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低于2万,其中赣州农民收入最低,不足万元。南昌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最大,超2万元。

具体城市来看,8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3万元,其中南昌收入最高,达到37675元。新余和景德镇逼近3.5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分别为34775元和34283元。但是宜昌、赣州、抚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足3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抚顺收入最低,为29463元。从增速来看,江西各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均跑赢GDP增速,其中上饶、赣州、景德镇、吉安增速超9%。萍乡和新余增长垫底,均为8.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再看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萍乡农民最有钱,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598元,其次为,新余、南昌、景德镇。剩下的城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低于15000元,其中赣州农民收入最低,仅不足万元,仅为9717元。值得注意的是,赣州、吉安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超10%,分别为11.3%和10.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