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是什么?ICO作为区块链项目的融资方式 跟IPO有哪些差异?
来源:蓝狐笔记 发布日期:2018-03-08 09:59
分享:

ICO作为区块链项目的融资方式,跟IPO有哪些差异?

首先看看ICO的火爆程度。2016年的区块链的风险融资总额是4.96亿美元,而ICO金额为2.36以美元,跟传统VC投资金额差距不大。但到了2017年,ICO突然加速,几个大的项目融资都超过1.5亿美元,如bancor、Status、EOS及Tezos等,按照目前趋势,2017年截至到目前,ICO项目超过50个,融资总额超过12亿美元,可以预计至少是2016年3倍以上的增长。

一些ICO融资案例:

EOS:一期融资超1.8亿美元,仅仅出售20%的代币

BNT(Bancor):1.6亿美元,三个小时内完成

BAT(BasicAttentionToken):3500美元,30秒内完成融资

Storj:3000万美元

Waves:1600万美元

Qtum:1570万美元

Gnois:1250万美元

Iconomi:1050万美元

Golem:860万美元

有的ICO项目一旦上线被秒抢,像Tenx这样的项目,很多人都没有抢到,像Civic这样的项目,为了控制参与人,还得排队参与,一旦排队到了之后没有及时参与,还得重新排队,有人半夜三更起来就是为了参与ICO,有些项目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抢到。像EOS一期融资2亿个代币,剩余的341天,每天发行一部分代币,天天融资。

ICO是IntialCoinOffering的简称,类似于IPO的IPO是IntialPublicOffering。它是早期项目一种独特的融资方式,给投资人回报的是数字加密代币,而不是IPO的证券。这让ICO和IPO有相同,也有很大的不同。

ICO里面有一个词“coin”,是硬币的意思,也有另外一种说法是“cryptocurrency”加密数字货币,这里的“cryptocurrency”加密数字货币明显要比“coin”概念容易引起监管注意。

其实这里的“coin”更应该是“token”,数字代币。ICO融资时,作为一个投资人,首先要有比特币或者以太坊,大多数的ICO项目都以这两种数字货币进行融资。投资人可以用法币购买比特币或者以太坊。每天每时每刻的价格都是不一样的。当投资人有了以太坊或者比特币之后,可以去融资项目的官网或者融资平台去购买项目的“token”,也就是“coin”。投资的过程,就是通过数字钱包把以太坊等转移到对方的钱包地址的过程。投资完成之后,投资人会得到项目方发行的一定数量的代币。不同项目的估值不同,同样投资1万元人民币,用户得到的代币数量是不同的。

当用户得到项目的代币后,等融资完成,大概一两周时间(不同项目融资周期不一样,)一般一个月之内大多数都可以上数字货币交易所,一旦上了数字货币交易所,用户就可以把自己的代币进行交易。

这是普通投资人参与ICO简单过程。那么,ICO到底是什么?我们怎么来理解它?

对于项目方来说,ICO本质上还是融资方式,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于一个项目还没有任何业绩时就可以实现快速融资,为项目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为了更好的理解ICO,我们可以把它跟IPO进行一个比较。它们有共同的地方,从融资人的角度,不管是ICO和IPO都是一个融资的方式,通过融资来支持项目或公司的发展。从投资人角度,都是通过投入自己的一部分收入,可以带来一定的回报。代币像股票一样能上交易所,带来了财富的流通,都可给一些人带来可观的变现机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