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会城市GDP排行榜:西安赶超合肥 贵州增速最快(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7 18: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3月7日,除拉萨外,30省省会均公布了2017年经济成绩,其中广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长沙6城GDP总量超万亿,广州GDP总量突破2万。贵阳GDP增速最高,达到11.3%。哈尔滨、兰州、沈阳GDP增速未跑赢全国,沈阳GDP由负转正,增速最低。

2017年省会城市GDP排名发生了变化,西安赶超合肥、济南排名8名。2017年西安GDP达到了7469.85亿元。2月7日,国家发改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的核心,西安正式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行列,未来西安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打开。按照规划,将打造由西安、咸阳主城区及西咸新区为主组成的大西安都市圈。推动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按程序合理调整行政区划,打造带动西北、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相反,济南GDP排名下滑,跌至合肥身后。

2017年贵阳赶超太原,贵阳GDP总量3537.96亿元,比太原高出155.78亿元。据悉,2017年贵阳GDP增速最高。此外,石家庄赶超老牌工业城市哈尔滨。据悉,2017年石家庄市区常住人口为490.22万人,与2016年末相比增加9.02万人,同比增长1.88%,预计2018年末市区常住人口有望达到500万人,进入全国特大城市行列。

从增速来看,贵阳、昆明、西宁、长沙、南昌GDP增速超9%,贵阳最高达到11.3%。哈尔滨、兰州、沈阳GDP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沈阳最低,仅3.5%,但是相比2016年,沈阳GDP增速由负转正。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