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主要城市GDP排行榜(完整版):北上广深总量超10万亿 沈阳增速由负转正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7 16: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主要城市经济数据已经全部公布,毫无悬念,深圳GDP赶超广州,天津被重庆赶超。此外,上海突破3万亿,长沙和无锡突破万亿。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城市GDP增速均跑赢全国,重庆、珠海、长沙、南昌GDP增速超9%。沈阳GDP增速虽然垫底,但是由负转正。

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发现,2017年有27座城市经济总量突破了7000亿大关,其中GDP万亿俱乐部城市增至14个。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GDP之和达到10.16万亿元。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中国GDP总量为82.71万亿元,也就是说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GDP总量占全国GDP总量的1/8左右。但是城市内部排名发生变化,深圳经济赶超广州,重庆赶超天津。按照按照今年增长目标,重庆很有希望成为第5个突破2万亿大关的城市。

从增速来看,大部分城市GDP增速均跑赢了全国水平,其中重庆、珠海、长沙、南昌GDP增速超9%。哈尔滨、兰州、天津、沈阳GDP增速则较为落后,哈尔滨和沈阳受东北经济衰落所累,但是好在沈阳GDP增速由负转正,GDP增速达到3.5%,增速垫底。天津由于经济转型,经济增速遭腰斩。2017年甘肃经济增速放缓,仅3.6%,兰州也无法独善其身,GDP增速仅5.7%。

备注:济南GDP数据来自日照统计局,沈阳、哈尔滨来自兰州统计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