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人大代表企业家财富排行榜:腾讯马化腾第一 吉利李书福第二(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6 14: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大会开幕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举办了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其中不乏大佬身影。马化腾建议鼓励社会公益组织参与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雷军建议优先发展工业设计。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建议规范网约车。

其实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远不止这些大佬。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两会中的上榜企业家报告2018》,报告显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企业家共有79名,有24人第一次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有8人担任过往届的全国政协委员。

第一次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企业家中,财富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吉利55岁的李书福、苏宁55岁的张近东、卓尔46岁的阎志、牧原53岁的秦英林和通威54岁的刘汉元。8人由全国政协委员转做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分别是吉利的李书福、苏宁的张近东、通威的刘汉元、传化的徐冠巨、蓝光的杨铿、林达的李晓林、德力西的胡成中和联想的杨元庆。其中5人担任过三届全国政协委员,2人担任过两届全国政协委员,1人担任过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在上榜企业家中担任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女性有3位,分别是万丰的陈爱莲、江苏阳光的陈丽芬和格力的董明珠。

上榜全国人大代表企业家平均年龄56岁,比百富榜的54岁大2岁。平均财富为189亿元。其中马化腾财富最多,共计2950亿元,吉利李书福排名第二,财富共计1100亿元。小米雷军和苏宁张近东排名第三,财富均为1000亿元。此外,47名人大代表企业家财富不足100亿元,其中天龙冯毅和盛路通信杨华财富最少,仅为20亿元。

从财富涨幅来看,牧原秦英林、吉利李书福、光启刘若鹏、腾讯马化腾、正邦林印孙财富涨幅较大,涨幅均超100%,其中牧原秦英林财富涨幅最大,同比涨幅209%。腾讯马化腾也不可小视,财富同比涨幅超114%。但是19个人大代表企业家财富却出现缩水,步步高王填也榜上有名,财富共计42亿元,财富同比缩水7%。财富缩水最为严重的是三棵树洪杰,财富同比缩水35%。

备注:表格中带*的企业家财富数字来源于《2017胡润百富榜》,不带*的企业家财富数字来源于《2018胡润全球

富豪榜》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