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3-04 08: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3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2、两会委员通道首次开启,中国骄傲振奋人心;3、两会部长通道今天下午开启;4、四大银行雄安分行获准开业;5、英国首相提出后续“脱欧”谈判指导原创。6、全国海洋生产总值连续16年增长。

一、两会委员通道首次开启 中国骄傲振奋人心

今年两会首次设立了代表委员通道,今天下午,委员通道正式开启,首场11位来自不同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首先登上委员通道的几位委员带来了我国前沿科技的一些最新进展。全国政协委员杨利伟透露,今年是我国空间站建设的关键一年,不仅新型火箭和太空舱建设都将有重大技术突破,还将面向全社会选拔航天员。

量子物理学家、全国政协委员潘建伟,也带来了新的构想。他说,要让量子通信技术在信息加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召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红卫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委员会主席杨扬分别透露了冬奥会的筹备情况。

在今天的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周晔、吴浩、张敏、张桃林、吕忠梅、李文俊,张凯丽也就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教育、医疗、委员履职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3月10日下午,委员通道将再次开启。

二、两会部长通道今天开启

今天下午,今年两会部长通道首次开启,面对上百名记者,五位部委负责人对教育、司法等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回应。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率先走上了部长通道,他透露,今年将重点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司法部部长张军则透露,目前正在县、乡、村普遍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12348中国法网,为百姓提供及时、精准、普惠的法律服务。

在今天的部长通道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介绍了目前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建设情况,他表示现在全国90%以上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能够提供中医药的服务。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谈到文物保护问题时表示:在文物安全责任方面,要树立责任意识。

三、全国海洋生产总值连续16年增长

2017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达77611亿元,比上年增长6.9%。其中,滨海旅游、海洋交通运输等产业发展迅速。截至目前,我国海洋生产总值已连续16年保持稳步增长。

四、四大银行雄安分行获准开业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日前获准开业,将在授信政策、信贷规模等方面获得更大权限,对雄安新区企业和居民业务审批时间将大大缩短。

五、光明扶贫行动在京启动

今天,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国家卫计委在北京启动光明扶贫行动,首批一亿元捐款将用于免费救治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白内障患者,项目资金规模预计达10亿元,将惠及约100万贫困户。

六、英首相提出后续“脱欧”谈判指导原则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日在伦敦发表演讲时表示,英国希望与欧盟达成“比全球任何一个自由贸易协定都更深更广”的协议。她提出英国在后续“脱欧”谈判中的五个指导原则,包括协议必须代表“脱欧”公投结果、必须持久、必须保护人们的工作机会和安全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