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3-01 08: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28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全国政协召开第七十一次主席会议。2、张高丽会见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3、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4、国台办等29个部门发布实施31条惠台措施。5、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6、服务低碳冬奥,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开建。7、美联储主席表示将进一步渐进加息。

1、全国政协召开第七十一次主席会议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七十一次主席会议28日下午在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日程;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人选建议名单(草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办法(草案)和委员小组召集人名单(草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草案)。会议决定将上述有关草案分别提请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

2、张高丽会见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27日会见载誉归来的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冬奥组委工作人员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问候,强调体育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实现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张高丽在听取中国体育代表团汇报后,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张高丽强调,平昌冬奥会落下帷幕,冬奥会“北京周期”已经开启。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向全世界发出了2022年相约北京的诚挚邀请。北京冬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喜事,是全世界的一件盛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3、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意见》。该《意见》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是第一个专门面向知识产权审判的里程碑式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全面加快我国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进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4、国台办等29个部门发布实施31条惠台措施

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9个部门,今天(28日)发布并施行《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涵盖产业、财税、用地、文化等多个领域,着力为台资企业、台湾同胞提供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

5、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今天,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这条铁路连接雄安新区、北京新机场和北京城区,可实现30分钟从北京城区到达雄安新区,建成后将为新区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

6、服务低碳冬奥,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开建

今天世界首个电压等级最高的张北柔性直流电网项目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后,将会大规模输送、消纳张北地区清洁能源,实现冬奥会场馆100%清洁能源供电。

7、美联储主席表示将进一步渐进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7日表示,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就业市场持续向好,尽管近期股市波动,但金融条件仍维持宽松。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认为进一步渐进加息将有助于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政策目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