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28 08:47
分享:

2018年2月27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重庆: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2、李克强向第五届中德创新大会致贺信。3、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意见》。4、我国快递日均服务用户超2亿人次。5、未来三年大气治理将重在调整结构。6、2018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7、全国铁路发送旅客持续超千万人次。

1、重庆: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地处祖国西南腹地的重庆,充分发挥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这两个“点”的特殊区位优势,加快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这两个“地”的建设,努力开创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新局面。

在重庆五届一次人大会议上,重庆提出了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细化目标:未来五年,重庆的森林覆盖率要提高到55%左右,城市建成区绿化率达到45%以上,空气优良天数稳定在300天以上,长江干支流水质保持优良。

2、李克强向第五届中德创新大会致贺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7日向第五届中德创新大会致贺信。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全球,科技创新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中德科技创新合作开创了大国科技合作的先例,为两国务实合作装上了大功率“引擎”。

3、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提出,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要以完善知识产权诉讼制度为基础,以加强知识产权法院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队伍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审判质量效率,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有效遏制侵犯知识产权行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领域司法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向现代化迈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