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关于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实施意见》印发(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6 13: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湖北全省初步建成优势和特色明显的新时代粮食产业体系,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全省粮油优质品率提升30%以上;粮油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左右,粮食加工转化率达到90%;打造10个左右年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区域粮油产业园区(集群),3家左右年加工能力过100万吨、年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粮油加工企业,大型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粮食产业园区(集群)辐射带动能力持续增强;粮食科技创新能力和粮食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意见的详细内容如下:

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实施意见

鄂政办发〔2018〕7号

各市、州、县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国办发〔2017〕78号)精神,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结合实际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撑和安全保障。

(二)主要目标。到2020年,全省初步建成优势和特色明显的新时代粮食产业体系,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全省粮油优质品率提升30%以上;粮油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左右,粮食加工转化率达到90%;打造10个左右年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区域粮油产业园区(集群),3家左右年加工能力过100万吨、年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粮油加工企业,大型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粮食产业园区(集群)辐射带动能力持续增强;粮食科技创新能力和粮食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