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创业者高校派系大比拼:清华北大成创业者黄埔军校
来源:IT桔子 发布日期:2018-02-23 16:38
分享:

独角兽企业背后高校派系的创业者

IT 桔子统计了《2017 年独角兽俱乐部》中估值前 20 企业的创业者高校背景,制成上表(如创业者毕业院校不在以上20所院校中,则该企业不计算在表中),并由此得出以下结论:

清华是当之无愧的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的「孵化园」,共有 16 位创始人从清华毕业;北大其次,共有 14 位创始人毕业于北大;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的创始人有 11 位。这三所学府是培养独角兽企业创始人最多的院校。

纵观高校派系创始人及其创业项目发现,他们大多会选择伙同同学联合创办企业,如外卖预订平台饿了吗由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张旭豪和康嘉创办;商业智能平台观远数据由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苏春园、涂子沛联合创办……

总体来看高校派系创业者和创业项目数量的正在逐年减少,这种趋势如同大公司派系一般。这种趋势出现的原因与创业市场整体的情况相当,除去众所周知的资本寒冬导致企业融资难,创业难之外,有些行业也由于已经进入兼并整合期,留给新兴创业者的空间并不多,导致创业者减少。

但是,新的风口总在不断的涌现,比如近期火热的区块链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的风口,在新的领域内,或许还有新玩家的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