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的规划(2017-2020年)(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2 14: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广东省环保厅近日出台实施关于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的规划(2017-2020年)。规划提出,源头管治,预防为主。风险管控,分类治理。以农用地和建设用地为重点,针对不同土壤污染程度、土地用途等,实施分类风险管控与治理修复重点突破,示范带动。管研结合,协调推进。

《规划》要求,2018年年底前,完成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与地块污染风险初步筛查,逐步完善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项目库,选择污染耕地集中地区率先开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治理与修复及严格管控试点工作,各地级以上市开展1项以上污染地块环境调查、风险评估和治理修复试点示范工程。

2020年年底前,各地级以上市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完成国家下达的受污染耕地的安全利用面积、治理与修复面积、种植结构调整或退耕还林还草面积任务,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0%。

广东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重点任务为加快建设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库,实施农用地土壤分类管理,加强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加强矿山和尾矿库环境监管,强化工业园区环境监管,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环境整治,提升污染治理与修复能力。

附件: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的规划(2017-2020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