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14 08: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13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祝福全国各族人民新春吉祥,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2、习近平向香港大埔重大交通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表示慰问。3、李克强在吉林考察时强调,奋力脱贫攻坚,兜牢民生底线,欢乐祥和共度新春佳节。4、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孙政才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5、1月份我国对外投资同比增长30.5%。6、金正恩:营造北南和解对话氛围。

1、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祝福全国各族人民新春吉祥,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四川,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初春的巴蜀大地,春寒料峭,蕴含着勃勃生机。2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陪同下,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都市等地,深入村镇、企业、社区,考察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汶川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发展情况,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2、习近平向香港大埔重大交通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表示慰问

2月10日18时许,香港新界大埔公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公交双层巴士失事侧翻,造成19人死亡、60多人受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迅速采取应急措施予以处置。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一时间了解有关伤亡和救助情况,指示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负责人向林郑月娥行政长官转达他对此次事故遇难者的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及受伤者的亲切慰问,并要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全力做好遇难者善后、受伤者救治及其家属抚慰等工作。习近平还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时开展有关应急处置工作予以肯定。

3、李克强在吉林考察时强调,奋力脱贫攻坚,兜牢民生底线,欢乐祥和共度新春佳节

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吉林白城市镇赉县考察,向人民群众祝贺新春。隆冬的集贸市场热闹红火。摊主们告诉总理今年销售比往年更好。李克强说,这说明群众生活又有了改善。他掏钱购买当地产的大米,强调要保持粮价平稳,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几位摊主说现在通过互联网销售产品,生意比以前更旺。李克强说,电商已不再是城里人专利,也给农民带来便利,有利于更好释放消费潜力。他还对购物群众说,二十七、赶大集,祝福大家大吉大利。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李克强来到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镇赉县英华村的贫困户家中,查看口粮、取暖情况并送上年货和祝福。他坐到炕上,乡亲们向他说起心里话。一位贫困户说他靠打工供了两个孩子上大学,另一个老乡则讲起他在外打拼如今把孩子送进县城幼儿园,一位放假的大学生说将来要把父母接进城。李克强说,中国人很勤劳,一代一代努力奋斗,育子孝老,这种精神了不起。听到村民办起养鹅合作社,李克强勉励他们农业副业务工一起搞,拓宽增收门路。村支书反映村里发展缺项目,李克强说,各级政府要顺应群众新期待,加大力度脱贫攻坚,既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又促进稳定致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