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12 10: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据悉,《目录》涵盖四大领域和行为,包括武 器装备的研制生产维修、跨境水资源开发利用、新闻传媒以及6种需要限制企业境外投资的行业,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境外投资敏感行业将受到何种管控?国家发改委此前公布的《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也将于3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投资主体直接或通过其控制的境外企业开展的敏感类项目在实行核准管理的范围,而投资主体直接开展的非敏感类项目则实行备案管理。涉及敏感国家和地区、涉及敏感行业的项目均为“敏感类项目”,后者包括“需要限制企业境外投资的行业”。

此外,根据发改委披露的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配套格式文本,中国企业境外投资时,须披露最终实际控制人的基本信息。其中包括“追溯至最终实际控制人的投资主体股权架构图示例”。发改委强调,如果股权架构图难以追溯至最终实际控制人的,投资主体应作出合理、充分的说明,并补充提供必要信息。

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全文

一、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维修

二、跨境水资源开发利用

三、新闻传媒

四、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7〕74号),需要限制企业境外投资的行业:

(一)房地产

(二)酒店

(三)影城

(四)娱乐业

(五)体育俱乐部

(六)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