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火柴出口数据分析:山东出口量最大 江西单价最高(附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11 11: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火柴是根据物体摩擦生热的原理,利用强氧化剂和还原剂的化学活性,制造出的一种能摩擦发火的取火工具。火柴分为日用火柴和特种火柴。日用火柴按包装外形和所用原料有木梗火柴、蜡纸梗火柴和书式火柴3种。特种火柴可认为抗风防水火柴、高温火柴、信号火柴、多次燃烧火柴、感光火柴。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出口火柴2153.23吨,其中山东出口数量最多,共计1019.91吨,河南紧随其后,出口800.22吨。江西出口最少,共计68千克。

2017年全国火柴出口金额4553.89千美元。山东出口金额最高,共计1841.15千美元,河南排名第二,火柴出口金额1752.69千美元。内蒙古最少,仅726美元。

从火柴出口单价来看,江苏和江西单价最高,每千克均高于20美元,分别为20.7美元和22.4美元。上海和浙江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单价分别为9美元和8.7美元。大部分省市火柴出口单价均为1-2美元左右,内蒙古最低,不足1美元。

2017年各省市火柴出口数量排行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火柴行业市场前景分析与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