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杭州/武汉/成都抢人战绩PK:杭州新增落户12.45万不敌武汉(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8 17: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城市建设离不开人才,2017年不少城市掀起了人才争夺战,杭州出台了不少人才引进的政策,发放的高学历人才生活补贴,并且新建建人才专项租赁房等。2017年杭州抢人大战战绩如何?据杭州统计局数据,2017年末杭州户籍人口753.9万人,同比增长2.4%。

2017年末杭州户籍人口753.9万人,同比增长2.4%。据悉,2016年杭州户籍人口736万人,也就说,2017年杭州新增落户人口17.9万人。2016年仅杭州新增落户人口仅为12.45万人。

数据来源:杭州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求贤若渴的武汉,降低落户门槛,并使出杀手锏,大学生八折买房。湖北武汉市招才局协调推进部部长石柏林透露,2017年前三个季度,留汉大学生人数已经超过20.5万人,是去年的两倍;落户人数13万人,较2016年增长了6倍!2017年18万大学生留汉的目标提前超额完成。

2017年成都发布人才新政十二条,给予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扶持,保障人才住房,提高人才医疗待遇,提供全民免费技术技能培训。2017年成都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青年人才落户超过11万人,引进国家“千人计划”38人。

目前来看,人才争夺战竞争激烈,武汉暂时领先,成都稍落后,未来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