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杭州各区县(市)常住人口排行榜:余杭人口数量反超萧山(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8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末杭州市常住人口为946.8万人,比2016年末增加28.0万人,增幅3.05%。全市年末常住人口中,居住在城镇的人口达到727.14万人,占总人口的(城镇化率)76.8%;居住在乡村的人口为219.66万人,占总人口的23.2%。与2016年相比,城镇化率提高0.6个百分点。

从行政区划来看,2017年临安撤市设区,杭州十区常住人口824.1万人,占全市的87.0%,比2016年末九区加临安市的占比提高了2.8个百分点;分地区来看,最大的变化是余杭区常住人口超过萧山区,成为全市常住人口最多的区、县(市);老城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名胜区)常住人口307.3万人,增幅仅为0.5%,远低于全市;周边地区(滨江区、经开区、大江东、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常住人口达516.8万人,增幅达到5.2%,是杭州常住人口增长的主要区域;两县一市(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常住人口总量增幅仅为0.6%,增长缓慢。综合来看,常住人口在市域内分布更加合理,呈现出中心城区得到控制,周边区域显著增加,县市范围缓慢增长,人口继续向城镇范围集聚的态势,有利于小城镇的培育发展和中心城区的良性发展。

备注:以上数据为杭州统计局抽样调查,仅供参考

数据来源:杭州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