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各市财力大比拼:青岛收入是济南的1.7倍(附榜单)
来源: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8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一般预算收入是扣除了上缴中央部分的税收,地方实际可用财力。2017年山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98.5亿元,同口径增长6.6%。其中青岛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最高,济南和烟台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日照、济南、莱芜3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超10%。

2017年山东10城一般预算收入超200亿元,其中青岛、济南、烟台、潍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500亿元。青岛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最高,为1157.11亿元,同比增长7.1%。济南排名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仅677.21亿元,同比增长10.5%%。青岛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济南的1.7倍。烟台排名第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0.32亿元,同比增长6.4%。济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烟台多出76.89亿元。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莱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最低,不足百亿,仅56.01亿元。

从增速来看,日照、济南、莱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超10%,分别为:12.3%、10.5%、10.2%。值得注意的是临沂、泰安、济宁、聊城、枣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低于5%,其中枣庄增速最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20亿元,同比增长1.2%。

数据来源:日照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