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菏泽常住人口873.6万 城镇化率逼近50%(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8 11: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末山东省菏泽市常住人口达到873.6万人,比上年增加11.34万人,增长13.2‰,增速居全省第1位。常住人口占全省比重为8.73%,比上年提高0.06个百分点。据悉,2013年山东省菏泽市常住人口仅836.79万人,同比增量2.98万人。五年时间,山东省菏泽市常住人口累计增量36.81万人。

山东省菏泽市政府对此解释,近年来,山东省菏泽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返乡创业工程,打造具有菏泽特色的“归雁经济”,山东省菏泽市上下将返乡创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地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兴办经济实体,返乡人员增多,常住人口明显增加。外出人口由2016年的152万人减少到2017年的145万人。随着两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出生人口稳定增长,带动常住人口的增加。两大因素的影响,助推菏泽常住人口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菏泽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山东省菏泽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也不断提高。2017年,菏泽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修编城区发展规划,加快城区基础设施向定陶延伸,城区面积明显扩大。同时,充分借助棚户区改造机遇,实施大范围拆迁建设,城镇化发展水平稳步提高,与全省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2017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49.05%,比2016年提高1.69个百分点,与全省平均水平相比低11.53个百分点,差距较2016年缩小0.13个百分点。据悉,2013年山东省菏泽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仅41.60%,预计2018年山东省菏泽市城镇化率将突破50%。

数据来源:菏泽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