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万亿GDP城市经济排行榜:北上广深GDP超2万亿 重庆长沙表现抢眼(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7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各地政府相继公布了2017年地区经济运行情况。2017年无锡和长沙的GDP首次突破万亿,我国城市GDP万亿俱乐部成员增至14个。其中上海成为中国首个GDP突破三万亿的城市,深圳经济赶超广州,重庆赶超天津。2017年万亿俱乐部城市的GDP增速均未达到两位数。最高的是重庆,达到9.3%。

从区域分布来看,中、西部各有2座城市位列GDP万亿俱乐部,其余10座均来自东部。北上广深GDP总量均超2万亿,上海成为中国首个GDP突破三万亿的城市,北京GDP总量也逼近3万亿,为28000.4亿元。2017年广州GDP突破2万亿,深圳经济依旧领先,目前广州经济通深圳差距拉大,2017年深圳GDP总量比广州多出近千亿。2017年天津GDP遭腰斩,经济掉队被重庆赶超,因此重庆成为首个跻身万亿俱乐部前五的西部城市。此外,无锡同长沙差距缩小,2017年长沙GDP总量仅比无锡少23.7亿元,2018年长沙经济有可能被无锡赶超。

2017年万亿俱乐部城市的GDP增速均未达到两位数。最高的是重庆,达到9.3%。长沙GDP为9.0%。但是,除北京和天津外,其余城市的GDP增速都跑赢了6.9%的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天津,2017年GDP增速仅为3.6%,而2016年还维持在9%的水平。

值得的注意的是,2017年宁波和佛山GDP均逼近万亿,分别为9846.9亿元、9549.6亿元,2018年宁波和佛山将紧随长沙和无锡步伐,进入万亿GDP俱乐部。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